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特别邀请报告

2018.9.17 周昕博士(美国UCSF)学术报告

时间:2018年09月13日 访问次数:970

报告题目:Engineering Controllable Protein-protein Interactions to Interrogate and Manipulate Cellular Mechanisms in Physiology and Diseases 
报告人:周 昕 博士  
主持人:杨 兵 研究员
时   间:2018年9月17日(周一)下午4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周昕博士2011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2017年于美国斯坦福大学获生物工程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  

       在博士期间,周昕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发现新的光敏性蛋白并发明一种通用的用光来控制目标蛋白活性的方法。使用这种新的技术,周昕博士设计了包括蛋白激酶在内的多种光可控蛋白,利用它们发现了细胞通信的新机理,并搭建了一个光控筛药平台。在博士后期间,周昕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利用噬菌体展示等蛋白改造技术发明新的抗体工具、抗体药物、以及其他蛋白工具,用于研究癌症和自发性免疫疾病的疾病机理,钻研新的治疗方法。  

        周昕博士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Science、Curr. Opin. Chem. Biol. 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