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信息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关于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实施办法

时间:2018年09月19日 访问次数:2642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欢迎全国重点院校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我校研究生。为加强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规范管理,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生研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现将接收推免生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3.全国重点院校有可能获得免试推荐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对学术研究兴趣浓厚;

4.特别欢迎具有优秀研究潜质的同学直接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申请直接攻博的同学还应具有较高水平的英语能力,原则上应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480分)或托福、雅思考试。

二、申请流程

1、8月10日-9月10日,登录浙江大学“免试申请网报系统”进行网上报名(通过实验室开放日和夏令营获得研究生拟录取并有意向攻读我院的同学也需报名)。

2、9月19日前,研究院审核申请材料并确定复试名单,并以邮件或短信、电话等形式通知。

3、9月21日,研究院进行复试(已获得拟录取的同学无需参加复试)。

49月28日17:00前,通过生研院复试或获得拟录取的同学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并完成“复试通知”、“待录取通知”的发出和确认等环节。请注意填报志愿时院系选择“生命科学学院”,方向务必选择“生研院”。最后结果以生研院和报名学生双方确认录取为准,未按时确认的,不予录取。

5、10月25日前,生研院将推免生拟录取库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处。

三、复试

1、复试工作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勿滥。

2、生研院成立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全面负责研究院复试和录取工作,负责受理报考学生的质疑、申诉,人员组成如下:

组长:冯新华  副组长:赵斌

成员:郭行、姬峻芳、王立铭、张龙、周琦、周青

申诉联系人:赵斌(0571-88206358)

3、复试办法

复试形式:综合面试

携带材料:

1、加盖教务处公章的学习成绩单;

2、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申请直博需提供两位与申请学科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及以上专家的专家推荐书(附件);

4、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

四、其他

1、申请考生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即取消推免生资格。

2、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或被取消推免生资格的,取消录取资格。

3通过生研院复试或获得拟录取的同学,务必在9月28日17:00前根据上述申请流程登录中国研招网填报志愿并完成确认等环节。如果因故无法在研招网填报生研院,请务必在9月25日17:00前邮件或其他方式告知。

4、未尽事宜,请联系:0571-88206358,yuxiaoyan06@zju.edu.cn。

5、本实施办法由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负责解释。

生命科学研究院

2018年9月19日

浙江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