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系列

2018.10.19 Dinshaw J. Patel院士(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研究中心)学术报告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访问次数:785

报告题目:Structural Biology of cGAS-STING-mediated Immune Regulation
报告人:Dinshaw J. Patel 院士
主持人:任艾明 研究员
时   间:2018年10月19日(周五)上午10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Dinshaw Patel教授1968年获美国纽约大学化学博士学位,1992年起任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研究中心教授,现为该中心Abby Rockefeller Mauzé主任。

       Patel教授是国际知名的结构生物学专家。在siRNA/miRNA介导的基因沉默过程中,Patel教授的研究揭示了原核生物Argonaute蛋白介导的构象化变对小RNA分子作用过程的重要影响,同时也阐明了真核生物中经典与非经典的长度依赖型dsRNA切割过程的决定因素。在表观遗传学领域,Patel教授对表观遗传调控因子的结构研究揭示了组蛋白多种修饰的特异性识别分子机制,同时揭示了DNMT1如何通过构象的动态变化机制来调节DNA甲基化的高保真性。在cGAS-STING信号通路的研究中,Patel教授首次鉴定了含有2'-5'磷酸键的第二信使分子2'3'-cGAMP;最近又致力于筛选和设计靶向cGASSTING的激动剂和抑制剂。因其在结构生物学领域的杰出贡献,Patel教授2009年被评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014年被评为美国国家人文与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