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生命科学研究院研博会顺利换届

时间:2018年10月23日 访问次数:786

       10月18日下午,生命科学研究院研博会换届大会在纳米楼457会议室举行。新老两届研博会成员和思政老师一同参会。

       会上,新一届研博会介绍了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及设想,希望在往届研博会工作基础上,举办更多切实符合学生兴趣的活动,如周末举办爬山或毅行等可以增强身体素质的活动。上届研博会成员则分享工作中的一些实用建议:研究院学生科研工作繁忙,可通过事先了解各实验室的组会时间以及课表情况,尽量选择大家比较空闲的时间举办活动,以帮助活动取得更好效果等。随后,两届成员就如何提高同学对研博会活动的参与度、如何联合党团等其他学生组织共同发挥学生干部引领作用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

       思政老师黄莉总结了过去一年研博会的工作,对上一届研博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向新一届研博会详细说明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及安排,希望大家合理分配时间,协调好科研与学生工作;多与同学沟通,充分了解同学们的需求,组织出内容创新、符合特区特色的研究生活动。

       研博会通过学生自主报名、公开竞选产生,作为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提升、服务同学的学生组织,在丰富研究院同学业余生活,稳步推进研究院各项学生工作、增强全院凝聚力、打造一流生命科学研究基地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研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IMG_7626.jpg

新老研博会成员交流

IMG_7621.jpg

黄莉老师作工作指导

IMG_7637.jpg

黄莉老师为第六届研博会成员颁发荣誉证书

IMG_7689.jpg

第七届研博会成员合影



第七届研博会成员名单

主席团:王颖慧、程瀚坤、胡振升

学习部:江筱睿、李赫羽、吴婷

宣传部:赵永芝、汪辰靓

文体部:王琪昕、郑素娅

外联部:杨佳玉、施文博



 

供稿:汪辰靓

摄影:程瀚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