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特别邀请报告

2018.11.2 Jonathan Perreault研究员(加拿大国家科学研究院)学术报告

时间:2018年10月26日 访问次数:509

报告题目:Discovery and Study of Natural and Synthetic RNA-biosensors
报告人:Jonathan Perreault  研究员  
主持人:任艾明  研究员
时   间:2018年11月2日(周五)上午10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Jonathan Perreault博士2000年在加拿大谢布克大学获得生物科学专业学士学位,随后于2007年8月在谢布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生物化学、RNA生物化学。2007年9月进入耶鲁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加入加拿大国家科学研究院成为独立研究员,从事非编码RNA相关工作。

       Jonathan Perreault博士主要研究非编码RNA(non-coding RNA),即不编码蛋白质的RNA,包括rRNAtRNA等多种已知功能的RNA及很多未知功能的RNA。Jonathan博士的研究团队主要致力于运用新的技术和方法发现和鉴定新的ncRNAncRNA配体相关工作。

       Jonathan Perreault博士已在Nature、Nucleic Acids Research、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并持有相关专利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