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特别邀请报告

2018.11.21 刘海坤博士(德国癌症研究中心)学术报告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访问次数:1401

报告题目:Fundamental Principles of Brain Tumor Progression and Functional Heterogeneity  
报告人:刘海坤 博士  
主持人:王立铭 教授
时   间:2018年11月21日(周三)下午4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刘海坤博士于2005年获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学位,2005年至2010年在德国癌症研究中心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于2011年获得德国亥姆霍兹青年研究员基金支持,并于同年建立实验室正式就职于德国癌症研究中心从事科学研究,于2015年获得终身教职,至今就任德国癌症研究中心,担任分子神经遗传学分部负责人。 

        刘海坤博士实验室利用自主建立的人脑癌小鼠模型对神经干细胞(NSCs)、脑肿瘤干细胞(BTSCs)在脑癌发生中的的分子调控机理做研究。揭示了肿瘤生长的基本发育原理,为了解癌症发展,肿瘤异质性和GBM治疗提供了新见解,也为更进一步研究原发肿瘤模型中的肿瘤初发,肿瘤遗传进化和临床前靶标验证提供了支持。相关研究成果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Cell Stem Cell, Genes & Development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