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系列

2018.11.27 Ivona Aksentijevich研究员(美国国立人类基因组研究所)学术报告

时间:2018年11月19日 访问次数:1039

报告题目:Updates in the Pathogenesis of Autoinflammatory Diseases
报告人:Ivona Aksentijevich 研究员
主持人:周   青 研究员
时   间:2018年11月27日(周二)下午4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Ivona Aksentijevich博士是美国国立人类基因组研究所(NHGRI)研究员,同时也是美国医学遗传学与基因组学学会认证的美国美国临床分子遗传学执业主任医师,曾任国际自身炎症疾病学会(ISSAID)的主席。

       Ivona Aksentijevich博士在自身炎症疾病领域有大量开创性的工作,发现了多个新的自身炎症疾病及其新的致病基因,其中包括导致FMF的致病基因MEFV,导致TRAPS的致病基因TNFRSF1A,导致NOMID的致病基因NLRP3,导致DIRA的致病基因IL1RN,导致PLAIDAPLAID的致病基因PLCG2,导致DADA2的致病基因ADA2,导致HA20的致病基因TNFAIP3,导致OTULIPENIA的致病基因OTULIN等。文章发表在NEJM (5篇)、Cell、 Nature等杂志,总引用14000多次,i10-index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