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特别邀请报告

2018.12.6 潘玉峰博士(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学术报告

时间:2018年12月07日 访问次数:779

报告题目:Fruitless and Doublesex: on the Origin of Drosophila Sex   
报告人:潘玉峰 博士  
主持人:周 琦 教授
时   间:2018年12月6日(周四)下午4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潘玉峰博士于2009年获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2009年9月至2014年8月期间于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詹宁斯研究中心(HHMI Janelia)从事博士后工作,2014年至今在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担任教授。2016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

       潘玉峰博士的研究方向是动物行为调控的神经机制,主要以果蝇求偶和睡眠行为为研究模型,探索本能行为如何受基因和神经环路调控;基因与环境如何协同调控行为;多种本能行为之间相互沟通并选择性输出的分子与神经机制。代表性研究论文发表在Cell、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