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新闻通知

聚焦前沿 交叉融合 开拓创新----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18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年01月14日 访问次数:1001

 2019年1月11-12日,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18年度学术年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会议邀请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程涛教授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苏冰教授参会,校内职能部门与兄弟院系领导以及生研院3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年会。

1.jpg

11日上午9点,科研院院长夏文莉为开幕式致辞,夏院长对生研院当前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称赞生研院作为一支短小精干的团队,在科研工作上具有较强的饱满度、活跃度和显示度,所得成果可圈可点。冯新华院长主持大会开幕式,汇报了生研院2018年度工作2018年生研院紧跟二期发展目标持续吸引杰出人才加盟培育优秀科研团队产出重要科研成果,完善共享技术服务平台,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进一步推动合作与交流。

3.jpg

2.jpg

本次年会的报告内容主要从兹海默症、白血病、帕金森病、炎症性肠病到肝癌等疾病的发生发展,从肿瘤转移、各类炎症中信号通路之间的作用机制、蛋白及RNA结构解析到物种演化等,围绕肿瘤生物学、干细胞与发育、分子生物学、感染与免疫共开展26场高质量学术报告与会师生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最新科研动态

4.jpg

5.jpg

此外,会议现场还开设了墙报展活动,为院内研究生提供了分享科研成果的平台,增强了师生互动交流,并通过专家评审打分及线上线下投票的方式评选出10最佳研究生墙报奖。同时,大会设置年度奖项颁奖环节,共颁发科研杰出奖实验室安全奖优秀员工奖6个奖项,表彰本年度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实验室和个人。

6.jpg

次年会以“聚焦前沿、交叉融合、开拓创新”为主题,着眼生命科学及交叉学科研究前沿问题,历时两天,打造了一场高水平学术盛宴,既是总结过去成绩革故鼎新的契机,也是秉承建院初衷再次启航的见证。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为参会师生提供了难能可贵的学术交流机会,有利于推动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及交叉学科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