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研究院关于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及选课的通知

时间:2019年02月19日 访问次数:760

一、报到注册

时间222日(周),8:30―11:30,13:30-16:30

地点:纳米楼531会议室2015级及之后入学研究生)

   医学院综合楼一楼104室2014级及之前入学研究生)

1、老生注册

1)必须本人持研究生证按时办理注册,提醒拟于20193、6、9、12月毕业的研究生同样需办理注册。

2)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的,向研究生工作办提交书面请假,批准后方为有效,到校后再补注册。在222日前研究生均需完成注册手续。凡是没有按时来注册的研究生,评奖、岗位助学金发放等将受影响。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注册超过2周的,视为自动退学。未请假而连续2周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或出国、出境未经学校批准延期而逾期2周以上未归的,应当退学。

3)在学制规定期限内不能完成学业的研究生,在研究生院管理系统中办理完延期后,才能注册。

4)未缴纳学费、住宿费的研究生,应在注册前自行到学校计财处交足费用,否则不予注册。

2、新生报到及复查

1)新生219日至21日到纳米楼521会议室领取博士生录取通知书。

2新生报到需携带材料: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本人有效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位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另需一寸彩色正面免冠照片1张(背面写上学号姓名)(所有复印件均本人签字

3)硕博连读生在报到前先登录校务服务网办理完硕士阶段离校手续(221日开学可办理)凭离校单(签名)、录取通知书原件与复印件、硕士学生证报到

4)因故不能按期入学的研究生,应在22216:30前向研究生工作办提交书面请假(说明请假事由和到校补注册时间,本人及导师签字),并附相关证明材料。请假期限为2周。未请假或请假逾期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5)2019年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需缴纳2019年春夏学期研究生学费,其标准为:延期阶段转博生、自主遴选博士生,5000元;正常硕士生学制阶段转博生,补春夏学期硕博学费差额1000元,请在2月22日之前选择下述客户端进行缴纳,以免影响正常报到。


 ͼƬ11.png      ͼƬ12.png

 (支付宝)    (工行E支付)

自主遴选博士生:为保证今后研究生津贴的正常发放,请在报到日前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录取通知书,至紫金港校区工商银行服务点办理浙大工行卡。

(6)2016级之后入学的研究生,均需自行购买综合商业保险。

(7)222日至322日为2019年春季入学研究生新生复查期,复查内容为新生入学资格、业务水平及政治表现等。请2019年春季入学研究生完成相关手续,并在312内提交以下材料至纳米楼531室

 个人学习计划

完成个人学习计划制定,系统导出后经导师签字后交纳米楼531室空白处本人签字。

个人学习计划需满足培养方案中的学分和必修课要求,作为毕业时课程学分审核依据,也是学分的最低要求。因此不建议添加其他与培养方案要求无关课程,可自行修读。个人学习计划需经导师和学院审核后才正式生效,审核后原则上不再变动,如有特殊原因,则需重新提交,经导师和学院重新审核通过才生效。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时不要添加具体的公共素质课,系统已自动添加,若再次添加会重复计算学分,系统显示总学分会多于实际选修学分。

 新生登记表(研究生管理系统导出)

请尽早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在“来源信息家庭信息”二个模块中填写相关个人信息,一定要详细填写联系电话、家庭地址、火车站名等。注意火车站信息用于办理火车优惠卡,应与学生证上信息保持完全一致。

 体检表(请自行关注校医院网站通知,校医院网址:http://zdyy.zju.edu.cn

 新生复查表(将提前发放,具体另行通知

、选课

春夏学期网上课程选课安排详见2018-2019学年春夏学期研究生课程网上选课日程安排,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做好安排,详见:http://grs.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6313&object_id=177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