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PI候选人报告

2019.3.14 蒋超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03月12日 访问次数:1681

报告题目:Human environmental exposome revealed by extensive longitudinal personal monitoring
报告人:蒋   超 博士
主持人:
沈   立 教授
时   间:
2019年3月14日(周四)下午4点
地   点:
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蒋超博士于2008年在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取得学士学位。随后师从印第安纳大学的Yves Brun进行了细菌形态演变的研究,并于2014年取得博士学位。毕业后蒋博士加入斯坦福大学Mike Snyder教授研究组进行博士后训练,主要研究项目为集合硬件开发设计、分子实验、计算分析方法等,以全面解读人类健康中至关重要且未知的重要组成部分 - 个人环境暴露组 (personal environmental exposome)

蒋博士目前研究方向为人类/环境微生物组的多样性和进化、微生物组在人类健康和环境中的作用、微生物组以及其他相关组学实验技术和计算方法的发展。蒋博士已在国际知名期刊Cell(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Nature (第一作者)、Nature Biotechnology Circulation Research等杂志发表多篇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