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招聘  博士后招聘

茹衡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时间:2019年03月13日 访问次数:455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茹衡(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拟招聘博士后数名。茹衡研究员于201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之后在哈佛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进行博士后研究,获得Cancer Research Institute Irvington 博士后奖学金的资助。

    茹衡研究员长期从事免疫体系中生物大分子的结构与功能研究,近年主要专注于抗原受体基因重排的分子机制研究,其研究工作在分子水平上阐明了RAG复合物介导的V(D)J重排过程的催化机制及指导重排过程的12/23法则的结构基础等。作为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ell (PMID: 26548953, highlighted and recommended by F1000prime), Nature Structural and Molecular Biology (PMID: 30061602, highlighted and recommended by F1000prime), Immunity (PMID: 22579474), Cell Research (PMID: 23567559), Current Opinion in Structural Biology (PMID: 30476719) 等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及综述多篇。实验室将综合利用生物化学及生物物理学等方法(主要为单颗粒冷冻电镜)来研究与人类重大疾病和重要生理功能相关的生物大分子及其复合物的结构与功能的关系,以及基于三维结构的药物设计。因工作需要,实验室拟招聘博士后1-2名。

 

应聘条件:

(1)  近期取得博士学位或者已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两年;

(2)  具有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遗传学或免疫学等相关研究背景,以第一作者在SCI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

(3)  具有结构生物学、冷冻电镜经验者优先;

(4)  有责任心,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工作热情,能够协助课题组长指导研究生。

(1)  有责任心,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工作热情,能够协助课题组长管理实验室。        

 

工资待遇面议,福利和其他待遇依据学校及生研院相关政策执行。本课题组除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个人待遇,还将根据成员的背景和职业规划量身定制培养计划,旨在培养优秀的科研人才,做优秀的科研工作。

应聘者需提供个人简历、个人陈述以及代表性论文等材料并发送至hengru@zju.edu.cn,并提供2封推荐信(由推荐人直接发送)或2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