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2019.4.10 Jun (Jay) Zhu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访问次数:961

报告题目:Vibrio cholerae’s Gut Feelings 
报告人:Jun (Jay) Zhu  博士  
主持人:朱永群  教授
时   间:2019年4月10日(周三)下午4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Jun (Jay) Zhu博士于199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微生物系,1999年获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1999-2000年在康奈尔大学微生物系 (师从Dr. Stephen Winans)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随后在哈佛大学医学院微生物与分子遗传学系 (师从Dr. John Mekalanos)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加入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微生物系,2005-2012年任Assistant Professor,2012年至今任Associate Professor,已获得终身教职。

       Jun (Jay) Zhu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病原体的致病性和耐药性的遗传机制,在霍乱弧菌、艰难梭菌和其他肠杆菌在宿主互作,肠道菌群调节,遗传调控和群体感应效应中的机制等研究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至今已在Cell、NatureMicrobiology、Nucleic Acids Research、PNAS、NatureCommunications、JBC、Infection and Immunity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SCI论文80余篇,综述和书籍章节等10余篇,先后获得National Research Service Award、Outstanding Young Scientist Award、Research Scholar Development Award等学术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