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2019.4.12 Zhichao (Chichau) Miao博士(欧洲生物信息研究所)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04月09日 访问次数:913

报告题目:Understanding Biology at Single Cell Transcriptomicsand Molecular Structural Levels
报告人:Zhichao (Chichau) Miao  博士  
主持人:任艾明  研究员
时   间:2019年4月12日(周五)上午10:30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Zhichao (Chichau) Miao博士2007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生物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125获得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信息学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蛋白质的3D结构预测。2012-2016年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主要从事RNA结构预测、建模等工作。20168月进入欧洲生物信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同时也是美国芝加哥大学的韦尔科姆基金会桑格研究所访问学者,主要研究scRNA-seq相关工作。

                 Zhichao (Chichau) Miao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在单细胞数据分析和数据集成中使用数学和机器学习方法,了解细胞异质性、细胞发育和分子机制;通过计算预测,探索调节基因(如核糖开关、核酶和病毒RNA)、蛋白质RNA复合物的结构等。

                  Zhichao (Chichau) Miao博士已在Nature MethodsNucleic Acids ResearchRNA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