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系列

2019.5.28 谢灿研究员(北京大学)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访问次数:1669

报告题目:Animal Magnetoreception, Dynamic Color Change, and Beyond
报告人:谢   灿 研究员
时   间:2019528日(周二)下午4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谢灿博士1995年获湖南师范大学生物系学士学位,2001年获中科院遗传和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博士学位,2001-2009年在美国哈佛医学院病理系免疫疾病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加入北京大学,现为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

谢博士主要从事分子生物物理学的研究,聚焦于生物如何感知周围的物理世界并利用物理世界的规律。近年来在动物磁感应/生物导航和章鱼的变色拟态/结构色彩两个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和原创性突破。至今已在ImmunityCurrent BiologyNature Material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二十余篇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