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20 贺福初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访问次数:1875

报告题目:蛋白质组学驱动的精准医学
报告人:贺福初 院士
主持人:冯新华 教授
时   间:2019年6月20日(周四)下午4点
地   点:校友楼紫金港厅
报告人简介:

       贺福初教授现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副院长。贺教授曾获“树兰医学奖”、“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国际人类蛋白质组组织“杰出贡献奖”和“成就奖”等。

       贺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生物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研究。贺教授率先提出了人类蛋白质组计划的科学目标与技术路线,并领导揭示了人体首个器官(肝脏)的蛋白质组表达谱、乙酰化修饰谱及其相互作用连锁图、亚细胞器定位图;发现蛋白质组构成及丰度分布的三大规律:进化律、结构律与功能律。迄今已在Nature, Science, Nat Genet, Nat Med, Nat Cell Biol, Nat Biotechnol, Nat Methods, PNAS等国际核心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