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一份眷念留生研,满腔热血走四方——生研院2019届夏季毕业典礼暨欢送会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访问次数:587

6月24日下午,生研院2019届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毕业生欢送会在纳米楼457举行。院长冯新华、德育导师沈立和任艾明、毕业生及其导师和亲友一同出席活动。

      典礼伊始,冯院长首先向毕业研究生们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并讲话。他说:“ 作为师长, 希望你们今后能够认真做人,踏实做事, 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去赢得信任和尊重。毕业了得到的不只是一纸文凭,不只是浙大学子的称号,而是在这短短几年的时光中收获的知识,在这个过程中学会好好做人,学会待人待物。” 

      德育导师和毕业生导师向毕业研究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并寄语:“新的起点,找准目标后要踏踏实实为之奋斗”,“人生很长,你不必急,也不必慌”,“不想错过每一个学生的重要时刻,虽然你们即将迈出校门,但是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家,希望你们常回来看看”。生研院永远是每一位毕业生的家,是每一位毕业生的坚强后盾。

实验室同学、亲友们通过视频和精心制作的印有每一位毕业生姓名的专属纪念册赠送临别赠言,感恩和祝福环节徐徐展开。一段短短的视频,表达了深深的祝福。一个小小的本子,装满了沉甸甸的情谊。

毕业生也纷纷回忆在生研院的求学经历,分享感想。他们说:“不舍大于毕业的兴奋,当初盼着要毕业,真的毕业了还真的很舍不得这里的一切。”,“科研很难,很幸运在像家一样温暖的实验室。老师不仅在科研上指导,生活上也像妈妈一样关怀。”,“更多的是开心,因为接下来又是新的开始。”, “虽然我有些许迷茫,但是带着大家的祝福一定可以走的更远。”同时,毕业生也写下了对生研院、导师和实验室同伴们的感谢和祝福:“希望我们的LSI能够越走越好,越飞越远!”,“感谢老师的指导和关心,您是我科研路上的领路人”,“祝愿LSI所有的师弟师妹能不断突破自己,取得骄人的成绩”,我们将带着毕业生的祝福前进!

      典礼上,毕业研究生在与会师生和家人们的见证下,依次接受拨穗,被授予生研院毕业纪念品并合影。

      新的征程已开启,愿每一位毕业生从浙里出发,以梦为马,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