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新闻通知

师生共聚学术舞台 |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19Retreat

时间:2019年08月01日 访问次数:1375


      730-81日,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19年度Retreat顺利举行,院内全体PI、高年级研究生、19级直博生新生等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主要包括研究院上半年工作汇报、学术会议、教职工会议(Faculty Meeting)、素质拓展和荣休典礼。


      开幕式上,生研院院长向全院参会师生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生研院工作情况,介绍了研究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研究生教育、合作与交流和共享技术服务平台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并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新期许


50多场学术报告,集中展示了各实验室研究方向和前沿研究领域,同时,高年级研究生并向大家汇报了各自课题进展,从癌症生物学研究、再生医学研究、炎症生物学研究、 系统生物学研究到结构生物学研究,各位师生纷纷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疑问和建议,集体的智慧和分享,直接促进了各实验室的后续发展和课题的研究进展。


全体教职工会议(Faculty Meeting)上,院内学术组织交流委员会、共享技术服务平台委员会、研究生事务委员会等科研服务委员会主席分别向大家汇报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并针对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LSI 首位工作人员的荣休典礼在全体Faculty的鼓掌致谢声中开始,大家对荣休工作人员自加入LSI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衷心祝福他身体健康,阖家福!


 7-8月集体生日会的举办,为素拓活动拉开了序幕,2019级直博生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现场气氛活跃,让师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新生的了解。


Retreat是院内师生交流和互动的活动,不仅有利于大家产生科研新思路,解决课题中遇到的问题;而且有利于新生更好的融入集体,增强全院师生的凝聚力。我们大家一起同心协力,在科研道路上共同争创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