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2019.8.27 David Wilkinson教授(The Francis Crick Institute)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08月20日 访问次数:586

报告题目:Borders and Communities in Hindbrain Segmentation

报告人:David Wilkinson  教授
主持人:王立铭 教授
时   间:2019年8月27日(周二)下午4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David Wilkinson教授1983年获英国利兹大学博士学位。1983至1986年,在美国费城FoxChase癌症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1986至1988年,在英国MRC国家医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加入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任高级科研室主任。2010年起为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会员和英国医学研究院院士。

       David Wilkinson教授1988至2015年间分别担任英国MRC国家医学研究所的实验室主任,系主任,基因和发育的大系主任。2010年起,担任《机制的发展》、《基因表达模式》主编。

       David Wilkinson教授主要利用斑马鱼后脑为模型,研究神经系统发育过程中边界形成的机制和作用。目前,他主要研究Eph受体和ephrin信号调控细胞分离和边界形成的机制,以及边界细胞如何产生祖细胞和神经原区模式。迄今已在Nature,Science、Cell等国际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40篇。论文被他人引用13400余次,h-index为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