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生命科学研究院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新生及老生报到注册和选课的通知

时间:2019年08月26日 访问次数:945

一、新生报到注册

时间97日(周六)8:3011:3014:00-17:30

地点:纳米楼521会议室

1、新生报到携带材料:

1)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本人有效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位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2)硕博连读生应在报到日前办理完硕士阶段离校手续,凭离校单(签名)、录取通知书原件与复印件、硕士学生证报到。

注意:所有复印件均本人签字,报到另需携带一寸彩色正面免冠照片1张(背面写上学号姓名)。

3)新生报到单:登录研究生新生服务网办理(http://regi.zju.edu.cn ),该系统包括缴费信息、住宿安排、新生需完成的测试以及其他环节。所有新生必须登录系统,完成相关手续,并打印报到单

4)因故不能按期入学的研究生,应在9717:30前向研究生工作办提交书面请假(说明请假事由和到校补注册时间,本人及导师签字),并附相关证明材料。请假期限为2周。未请假或请假逾期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注意:

报到当天,已按照新生服务网要求办理的新生可直接入住宿舍,然后到各自所在学院(系)研究生教育科进行验证及报到、注册(未按规定携带证件及未缴纳学费者不予报到)。

缴费金额与方式详见浙江大学研究生新生缴费指南及新生服务网说明。

2、户口迁移

需要办理户口迁入的研究生请根据研究生新生户口迁入程序,另行准备相关材料,并在登记表上登记签名。

3、党团组织关系

1)党员组织关系转移:

浙江省外的新生党员,须由本人携带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到浙江大学XX学院党委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介绍信抬头: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组织处

浙江省内的新生党员,无需开具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由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发起办理,将组织关系转出至中共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团组织关系转移:报到后凭团员证办理。

4、国家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金贷款自愿办理。如需贷款,请准备好以下材料,来校时根据助学贷款通知递交:

1)家庭经济情况说明(请如实详细描述家庭情况,并附本人签字);

2)父母亲(或配偶)的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需正反面复印)。

5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

已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研究生,报到时上交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回执单。请务必反馈回执信息,否则将影响贷款的最终审核。

6、绿色通道

对因家庭经济困难暂时无法支付学费的研究生,请下载填写浙江大学经济困难研究生学费缓交申请表,并附家庭经济情况说明(请如实详细描述家庭情况,并附本人签字),于开学报到时递交。

7、新生复查

开学报到后将进行研究生复查,每位新生均需通过新生复查,提交新生登记表、体检表及复查表,具体请参照关于2019年秋季入学研究生新生复查的通知完成相关手续,并将相关材料提交研究生工作办(纳米楼531室)

8、其他说明

1)报到当天可以领取新生材料,研究生证领取将另行通知。请在报到日前进入研究生管理系统,在来源信息, 家庭信息二个模块中填写个人信息(一定要详细填写家庭地址、火车站名及个人简历),以免影响火车优惠卡办理。

2其他未尽事宜,请仔细阅读研究生院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新生报到注册的通知

二、老生注册

时间:96日(周五)9:0011:3014:00-17:00

地点:纳米楼531办公室(学籍在生科院);医学院综合楼,具体教室另行通知(学籍在医学院)

注册须知:

1)必须本人持研究生证按时办理注册,提醒:拟于20199月毕业的研究生同样需办理注册。

2)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的,向研究生工作办提交书面请假(本人及导师签字,说明请假事由和到校补注册时间),批准后方为有效,到校后再及时持学生证到纳米楼531或医学院补注册。在920日前研究生均需完成注册手续。凡是没有按时来注册的研究生,评奖、岗位助学金发放等将受影响。教育部学籍学历管理平台学年不注册,将自动取消学籍。

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注册超过2周的,视为自动退学。未请假而连续2周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或出国、出境未经学校批准延期而逾期2周以上未归的,应当退学。

3)在学制规定期限内不能完成学业的研究生,在研究生院管理系统中办理完延期后,才能注册。

4)未缴纳学费、住宿费的研究生,应在注册前自行到学校计财处交足费用,否则不予注册。

5)需要火车优惠卡充磁的同学请在99日以后办理。

6)关于保险。在校2016级之前的老生(包括已延期的非在职研究生),在学校发放的工商银行卡中,在96日前有不少于100元的余额。保险费用从卡中代扣,金额不足无法扣款的,视为放弃保险,责任自负。

7其他未尽事宜请仔细阅读研究生院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老生注册的通知

三、选课

秋冬学期网上课程选课安排详见《2019-2020学年秋冬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日程安排》,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做好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