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生命科学研究院关于2019年博士生中期考核、优秀岗位助学金评选的通知

时间:2019年09月04日 访问次数:1285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19年秋季博士生中期考核、优秀岗位助学金评选工作已启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考核

  1、考核时间:暂定10月14日下午,具体时间地点、分组情况另行通知。

  2、考核对象:2017级直博生、2018级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和自主遴选博士生,以及之前申请延期考核的同学。另外,2019级春季入学的硕博连读生(进入生研院达到两年及以上)可以申请参加今年的中期考核。

  3、考核办法:参见《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附件1)。

  4、考核方式:书面报告+现场答辩(口头汇报+回答问题,30分钟以内)。

  申请者需在考核前完成以下事项:

  1、填写《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书面报告》(附件2),在10月8日之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 yjs_lsi@zju.edu.cn,纸质版(本人及导师签字)交至纳米楼531办公室。

  2、为进一步规范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申请者需签署《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承诺书》(附件3),在10月8日之前将纸质版交至纳米楼531办公室。

  3、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在中期考核界面录入相关信息(包括个人信息、学科考核小组名单等),请导师进行审核。

  4、提前准备好口头答辩所需PPT,考核当天带至现场。PPT 中需标注非本人工作部分的内容(若发现未如实标注,则考核成绩作废)。

  通过本次中期考核的博士生,从今年9月份开始调整岗位助学金发放标准。因中期考核改革原计划于今年春季考核的2018 年春季入学的硕博连读生及自主遴选博士生,在本次中期考核通过后补充发放 2019 年 3 月—9 月提高的岗位 助学金部分。

 (二)优秀岗位助学金评选

  1、评选对象:为激励品学兼优、潜能突出的博士生,已通过中期考核且在正常学制内的博士生有资格参评博士生优秀岗位助学金(注:评选时间在中期考核之后,本学年参加中期考核同学也可申请,考核通过后即可获得参评资格)。

  2、评选办法:根据上一学年论文发表或录用情况(去年9月1日至今年8月31日)加分排名,发表以0nline时间为准,录用仅限进入学制内最后一学年的博士生论文。请有意向的同学填写优秀岗位助学金申请表,在10月8日之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 yjs_lsi@zju.edu.cn,纸质版(本人及导师签字)交至纳米楼531办公室。具体参见《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优秀岗位助学金评定办法》(附件4)。

 

  若有疑问,请咨询:0571-88206358(电话),yjs_lsi@zju.edu.cn(邮箱)。



附件1: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试行).pdf

附件2: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书面报告.docx

附件3: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承诺书.docx

附件4: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优秀岗位助学金评定办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