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9年09月17日 访问次数:1202


 912日上午,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典礼伊始,生研院研究生事务委员会主席赵斌老师首先向各位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能够建立批判性的思维;二、保持合作开放的心态;三、注重方法学的提升;四、提高对时间的紧迫感;五,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魄。并希望大家在生研院取得更骄人的成绩。

德育导师朱永群老师表示生研院如今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能够把握住在生研院学习的机会,早日成为优秀的科研人才。  

PI代表金建平老师肯定了生研院学子刻苦研的探索精神,同时也给大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自信,二是大胆。林盛达老师借用竺可桢校长经典的两个问题切入,希望同学们能保持良好的科研习惯,注重科学素养的提升,做追逐梦想的实干家。蒋超老师强调了三个重要性:注重学习的重要性,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建立科研信仰的重要性。

老生代表2016级研究生郑路倩跟大家分享了三年科研路的经验与感悟,希望新生们珍惜时光,努力拼搏。新生代表2019研究生陈琛表达了对生研院的感激之情,她说:“感谢生研院为大家提供了充满活力、开放创新、走在世界前沿的现代化学术平台!”同时,她代表全体新生向生研院表示美好祝愿。

院徽授予环节,LSI老师们为每一位新生授予生研院院徽,小巧别致的院徽代表着每一位佩戴者都是LSIer,传承着LSI的使命与理念,承载着LSIer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