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系列

2019.10.10 惠利健研究员(中科院上海生化细胞所)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访问次数:1791

报告题目:Cell Identity Conversion and Liver Regeneration

报告人:惠利健  研究员  (中科院上海生化细胞所)

主持人:         

   间:20191010日(周四)下午4

 点: 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惠利健研究员1997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2003年获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上海细胞研究所博士学位,2004-2008年在奥地利维也纳Institute of Molecular Pathology (IMP)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和细胞研究所,现任研究组长。

       惠博士已入选国家“万人计划”,中科院“百人计划”,并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中国科学十大进展、中国青年科技奖、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上海市自然科学技术奖、细胞出版社中国年度论文等荣誉与奖励。现为JBC等杂志编委。

       惠博士主要以肝细胞为研究对象,阐明肝损伤再生和癌化过程中,细胞属性维持与转换的调控和分子病理机制。目前的研究聚焦在建立肝癌细胞系模型和以功能肝细胞为基础的肝癌/胆管癌类器官模型的构建。迄今为止,以通讯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在NatureCell Stem CellCell Research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2篇,综述和评论9篇,被引用千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