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系列

2019.11.28 Koji Tamura教授(日本东北大学)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11月20日 访问次数:726

报告题目:A Research History of Avian Digit Development: 1-2-3 or 2-3-4?

报告人:Koji Tamura  教授 (日本东北大学)

主持人:周  琦  

   间:20191128日(周四)下午4

 点: 生科院245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Koji Tamura教授于1993年获得日本东北大学理学研究院博士学位,1993-1994年担任日本科学促进会特别研究员,1994-1997在日本东北大学生科院担任助理教授。1998-1999年获得日本科学促进会(JSPS)资助在Salk Institute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为日本东北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

       Koji Tamura教授是杰出的发育生物学家。在鳍-翼的发育与再生、以及鸟翼和鱼鳍的多样性演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进展。他首次利用发育生物学手段验证鸡的指骨特征为1-2-3指(Science2011);提出硬骨鱼的躯干外骨骼起源于中胚层(Nat. Commun.2013);对鸟类特有的顺式调控元件进行研究(Nat. Commun.2017)等。至今已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PLoS ONE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