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特别邀请报告

2019.12.16 肖意传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访问次数:1272

报告题目:Tumor-derived TGFβ Curtails Th9-mediated Cancer Immunotherapy
报告人:肖意传 研究员
主持人:靳   津
 教授
时   间:20191216日(周一)上午10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肖意传研究员于2010年在中科院上海生科院获得博士学位,2010-2015年在美国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免疫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年起至今在中科院营养与健康所任研究员。

       肖意传研究员团队主要聚焦蛋白质翻译后修饰(post-translational modifications, PTM)的动态调控,研究其在免疫细胞活化与相关自身免疫性疾病与肿瘤免疫中的调节作用,发现并鉴定了一系列功能性PTM基因,并解析相应的分子机制,为相关免疫疾病的临床研究提供了理论基础与潜在的药物新靶标。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MedicineJEM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肖意传研究员也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重点部署与先导专项等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