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2019.12.19 姚玉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访问次数:1670

报告题目:病原菌致病因子活性调控新机制
报告人:姚玉峰 教授
主持人:朱永群
 教授
时   间:20191219日(周四)下午4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姚玉峰博士1995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1998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2002年毕业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先后在NIH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进行博士后研究,2007年起至今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任教授。

        姚玉峰教授专注于病原菌毒力因子表达调控研究,在博士后阶段主要研究群体感应系统对毒力因子的表达调控,发现AGR系统在病原菌毒力以及生物被膜形成过程中具有全局性调控作用(J Infect Dis. 2005 & 2006; Infect Immun. 2005),文章共被引用280余次,单篇最高166次(Web of Science)。作为课题组长就职上海交通大学后,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以及科技部973计划课题等支持下,围绕重要病原菌毒力因子调控和分泌机制进行系统研究。现已在Science、Trends Microbiol、PLoS Pathog、J Infect Dis、Infect & Immun、J Biol Chem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5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