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新闻通知

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加强协作——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19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年01月17日 访问次数:2138



2020年1月15日-16日,在建院十周年之际,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19年度学术年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15日上午9时,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19年度学术年会正式拉开序幕,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项品辉老师为开幕式致辞。

生研院从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研究生教育和公共平台发展五个方面汇报了研究院2019年度各项工作进展,并对下一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围绕“发育与转化、表观与调节、感染与免疫、细胞与肿瘤”领域,中科院院士、昆明理工大学灵长类转化医学研究院季维智教授,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柱成教授,中科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陈化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陈玲玲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马普计算生物学研究所杨力研究员以及生研院14位研究员分别作学术报告,分享了最新科研进展,聚焦热点话题,共同探讨当前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学术会议现场同时开设墙报展活动,为院内研究生提供了展现科研成果的舞台,增强了师生间互动交流。墙报展期间,通过专家评审现场打分及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10名“最佳研究生墙报奖”。

为期两天的学术年会在16日下午17:00圆满落幕。近20场生命科学领域前沿报告,为参会者提供了充分交流的机会,有助于启迪科研创新思维,推动学科交叉,促进生命科学研究大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