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起航,青春不散场---生研院2020届夏季毕业典礼暨欢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年06月30日 访问次数:746

      鲜花怒放桃李芬芳,歌声飞扬不改离殇。6月24日下午,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20届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毕业生欢送会在纳米楼举行。

         典礼伊始,冯新华院长首先向毕业生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和期待:“希望大家坚定信念,认真做人,踏实做事,培养逻辑思维能力、科研能力、领导能力及团队精神,在人生道路上做正确的事情,从“Do right”出发,延伸出R(Rightness)、I(Intelligence)、G(Greatness)、H(Honesty)、T(Thankfulness),鼓励毕业生勇敢地去闯,主宰自己的人生。

      德育导师任艾明教授和沈立教授分别向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纪念碑,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努力追寻有意义的生活,成就有价值的人生,终生学习,在培养思辨思维的同时,要从对自我的深入了解中出发,忠于内心,做想做的事情。

      导师代表姬峻芳教授高度肯定毕业生的优秀才能,希望学会爱和付出,在将来的岗位上继续保持勤奋进取的态度,不断前行。

      毕业生代表马晓洁做出了题为《这世界需要我们》的发言。她说,这世界需要我们,需要我们活出自己的节奏,活出自己的精彩。“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作为新时代的“后浪”,用我们的阳光自信、善良温暖和真诚睿智,如求是星般照亮社会的各个角落。

  典礼期间,冯院长为毕业生拨穗颁发证书,德育导师颁发纪念碑。

     欢送会上大家观看生研院各个实验室的导师、师弟师妹们精心录制的祝福视频。在场的毕业生通过视频和毕业纪念册回忆了这几年在生研院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动落泪,在回望和感恩中重温在LSI的科研和生活时光。

     愿你们拥有灿烂的前程,向阳而生,站在你们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求真求知,LSI永远是你们的家园和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