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生命科学研究院关于2019级研究生开题报告的通知

时间:2020年07月21日 访问次数:1076

  开题报告是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为阐述、审核、确定毕业论文选题及内容而举行的报告会。按培养方案要求,2019级研究生应在第二学年初完成开题报告。

  开题报告由各实验室自行组织,开题报告专家组成员须由三位副高及以上的专家组成。一般要求同学们以PPT形式报告,报告时间不少于15分钟。

  1.  2019级研究生(包括硕士生、直博生、硕博连读生和普通博士生),因特殊情况未进行开题报告的高年级同学可选择参加,请2020年9月30日之前完成开题报告。

  2. 并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我的开题报告”录入信息,填写完成后由导师系统确认。

  3. 同时填写纸质开题报告表(下载地址:http://grs.zju.edu.cn/search.php?postflag=1&area=10001&kw_qbzc=%E5%BC%80%E9%A2%98%E6%8A%A5%E5%91%8A),纸质版由专家组老师签字后交至纳米楼531办公室


  开题报告要求硕士不少于4000字,博士不少于6000字。内容包括:

一、选题根据:

1. 课题来源 

2. 课题的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

3. 主要参考文献

二、研究方案:

1. 研究目标、内容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2. 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试验方案及可行性分析

3. 研究的创新点

4. 研究计划及预测进展

5. 预期研究成果

三、研究基础:

1. 与本项目有关的研究工作积累和已取得的研究工作成绩(报告者本人的单独列出)

2. 已具备的实验、资料等条件,尚缺少的实验、资料条件和拟解决的途径

 

注意事项:

1.若有特殊情况提前或推迟进行开题报告,应经过导师同意,提交纸质申请材料至纳米楼531。

2.2020年入学的生研院硕博连读生可根据情况看是否开题。

如有问题,请联系:88208267,yjs_lsi@zju.edu.cn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