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生命科学研究院2020年冬季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年09月04日 访问次数:551

申请2020年冬季毕业各研究生:


   1.仔细查看2020年冬季毕业生学位授予通知及相关文件(详见附件),根据时间和要求完成流程。逾期提交材料或者逾期完成系统所有操作,自动顺延至下一个季度毕业。

   

   2. 认真撰写学位论文,请导师做好论文把关。   

     毕业生论文匿名评阅将在教育部网上平台进行,论文直接调取研究生管理系统中上传的隐名版论文(初稿)。

隐名版论文要求:隐去研究生本人、导师、学院、专业等个人信息,请仔细检查封面、致谢、全文等,删去个人简介

  

   3. 填写《2020年冬季拟授予学位人员信息表》(见附件),请于1010日中午12点前之前发yjs_lsi@zju.edu.cn。

   

   4. 请在1020之前完成以下评阅申请相关程序:
     1) 登录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完成所有系统操作,包括导师审核,学院审核。(如下图,即为完成所有操作)

       

     2) 上交所有纸质版材料(材料要求详见附件)。学生和导师签字后,将相关证明材料一起交至纳米楼531办公室。

        (导师指导小组会议的会议表格和研究计划,不要忘记提交!)

     注意:逾期提交材料或者逾期完成系统所有操作,自动顺延至下一个季度毕业。


5. 科研论文:

 1)学位论文须与科研论文相关。

 2)发表论文必须以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为第一署名单位,作者中必须包括申请者导师。

 3)影响因子符合毕业要求。IF一般为5年平均IF

   2019级之前的学生IF要求:

a)以第一作者在IF4.0 的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已发表或录用,包括网络版、扩展版,不含综述性文章);

b)以共同第一排名第二位作者发表文章,要求IF5

c)以共同第一排名第三位作者发表文章,要求IF10.0

   2019级之后的学生(包括2019级)IF要求:

a)以第一作者在IF5.0 的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已发表或录用,包括网络版、扩展版,不含综述性文章);

b)以共同第一排名第二位作者发表文章,要求IF≥7.5

c)以共同第一排名第三位作者发表文章,要求IF10.0



  6. 学位论文(引用必须标注清楚!)

   1)科研成果一定要分清楚。如共一二作或共一三作科研成果申请学位,要上交与学位论文的相关性说明(模板见附件)。

     与作者一同工作的同志对本研究所做的任何贡献,均需在学位论文中作明确的说明

   2)学位论文除了文中特别加以标注和致谢的地方外,论文中不包含其他人已经发表或撰写过的研究成果

     也不包含为获得浙江大学或其他教育机构的学位或证书而使用过的材料。


   如有问题,请联系陈老师:88208267。



1. 【详细流程】生命科学研究院2020年冬季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pdf

2. 2020年冬季拟授予学位人员信息汇总表-姓名.xls

3. 博士毕业相关所需表格(空白表格).zip

4. 硕士毕业相关所需表格(空白表格).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