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启真出航 破浪汪洋|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访问次数:824

2020年9月16日下午,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紫金港校区纳米楼举行。适逢生研院建院十周年,本届研究生是生研院招生改革以来首批全博士生入学的队伍。届时,生研院副院长、研究生事务委员会主席、德育导师、新PI以及2020级生研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本次典礼。

     

      典礼伊始,生研院副院长赵斌向各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改变”。其一,自思想上发生改变,担起科学研究的责任,明确自身身份从学生转变为科学工作者;其二,在学习方式上做出改变,要求同学们自觉观察、主动学习,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其三,端正对身心健康的认识,积极锻炼身体、塑造坚毅自我,为未来的科研生活提供支持。

       

       德育导师代表任艾明强调,研究生生涯中势必会存在许多意外,但在人生的重要阶段中,同学们应当努力、坚持,做能独立思考、对自己负责的科研人。

     

       李磊老师介绍了生命科学研究即是追求真相的历程,把握当下。

     

       叶存奇老师鼓励同学们做大胆的人,敢于尝试挑战自我。

    

       夏鹏老师告诉同学们,做科研走的是一条愉快的道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应当享受探索、体味创新,既能努力思考,也能与科研伙伴们友好交流、携手共进。

    

       2019级研究生孙康从竺老校长两问谈起,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在校一年的科研生活感悟,为新生们提出了自身心、态度、未来规划等方面所需准备的建议。

     

       2020级研究生秦润彤代表全体新生,回望短暂的浙里生涯,展望未来的绚丽图景。

    

     全体新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在场老师们授予的LSI 院徽,开启新征程。

     

     典礼在合影定格时落下帷幕。身佩LSI院徽,启真新航再出发。前路漫漫,不过是长风破浪,一弯轻舟济沧海。

 

 

生命科学研究院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