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2020.10.19 祁海教授(清华大学)学术报告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访问次数:1506

报告题目:Regulation of the Germinal Center Response: Cellular Interactions and Beyond
报告人:祁   海 教授 
主持人:靳   津
 教授
时   间:20201019日(周一)下午4
地   点:紫金港医学院辅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祁海,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曾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树兰医学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荣誉。现任AllergyJournal of Molecular Cell Biology等杂志编委。担任 NatureScienceImmunity等杂志独立审稿人。

        祁教授主要从事体液免疫及生发中心应答的调节机制的研究,重点关注细胞互作影响生发中心形成的关键分子机理,细胞互作的定性和定量特征对细胞命运选择的调控淋巴组织和生发中心的时空演化调控及上述生物学进程是如何协同促进有效的免疫应答,却避免自免疫反应等科学问题。近5年先后在NatureScienceImmunityNature Immu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发表杂志SCI论文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