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新闻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访问次数:658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欢迎浙江大学所有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的大一、大二、大三本科生申请。该项目旨在增进本科生对生命科学研究的沉浸式体验,促进本科学习与前沿研究的融合,提高本科生科研能力与素养,同时也帮助优秀学子更多了解生命科学研究院,并报读我院博士生。

一、    申请对象

高校大一、大二、大三本科生

二、    申请要求

每位学生同一年度只能参加一个科研训练项目,每个项目由一个学生参加和负责,且项目内容应符合其实际能力和条件,需要负责项目的组织与实施,按时提交结题报告。

三、    项目期限

大一、大二学生可选择1或2年

大三学生为1年

四、    项目资助

每个项目每年2000元

五、    项目时间安排

2020年11月20日,发布通知和实验室信息,启动申报工作。

2020年11月27日,进行生研院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宣传,安排宣讲会,现场与指导教师互动沟通。

2020年11月20日-12月20日,申请者提交项目申请书(附件1)电子版至邮箱:huangli@zju.edu.cn。

2021年1月10日前,项目审核并确定,院网公示。

2021年1月,项目正式启动。

六、  项目管理

(一)生研院成立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专家组,全面负责项目的审核、中期检查、结题等工作。

(二)请认真做好项目经费预算,该项目经费专款专用,主要开支有材料费、印刷费、资料费等。经费使用由生研院、指导教师负责监管。

(三)对有不诚信行为的学生和团队,包括但不限于弄虚作假、无正当理由自行中断项目等,研究院将追回已下拨项目经费。

(四)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可通过生研院申报校、院级SRTP。

七、    奖项设置

通过该项目顺利结题,并最终报考进入生研院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将获得“生命科学研究院优秀大学生科研训练奖”及奖金 3万元。

八、    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莉 

电话:0571-88206358 

EMAIL:huangli@zju.edu.cn

地点:紫金港校区纳米楼535办公室

 

 

生命科学研究院

2020年 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