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2020.12.8 徐讯研究员(华大集团)学术报告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访问次数:1246

报告题目:生命信息的读写存
报告人:徐    讯 研究员 
主持人:周    琦 教授

时   间:2020128日(周二)下午2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徐讯,自然科学高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博士,武汉大学生物学学士。目前担任华大集团CEO,华大集团执行董事,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国际化标准组织ISO/TC276 副主席,ISBER(国际生物及环境样本库协会)中国区主席,全国生物样本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59委员。

       徐博士具体研究方向包括高通量测序仪、合成仪相关技术,单细胞组学技术,以及基因组技术在疾病和农业上的转化应用研究。曾担任国家基因库执行主任,负责了国家基因库一期的建设和运营。主要成果包括建立了高通量测序仪研发团队,并完成了多个型号的高通量测序仪研发,打破了测序仪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推动了测序在临床应用的转化研究,除了发表了一系列遗传病研究、癌症研究的科研论文之外,还开发了应用于临床的检测试剂盒,已经取得或还在申报多个基于高通量测序的临床检测试剂盒。

       徐博士主持和参与包括国家“863 计划”国产测序仪项目课题和发改委产业集聚等项目 15 项。目前已发表包括《自然》、《科学》、《细胞》等国际顶级科学杂志在内的SCI收录论文223篇,近5年引用次数超过3万次。获得专利 26 项,另有 75 项正在申请中。曾荣获“科技部大挑战青年科学家”、“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