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扬帆,逐梦起航:第五届“LSIer去哪儿”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0年12月13日 访问次数:729

1212日上午9:30,由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LSIer去哪儿”活动于纳米楼457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五位LSI毕业生分享经验,分别是向尉文娄江曼吉新彦马晓洁以及戎妍,总历时3个小时。活动中,已经毕业的师兄师姐与在读的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分享求职就业背后的故事,并给予了许多关于职业规划的启发。

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五位在就业方面有代表性的师兄师姐分别就不同方面与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于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做博后的娄江曼第一个进行分享,她针对如何申请出国读博后以及国外读博后的生活状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强调在这一过程中不要盲目悲观,要自信一些,如果有能力并喜欢科研这种生活方式,便要多找机会出去看看,即便是和自己目前的研究方向有所不同,也要大胆尝试。

随后,现于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金竹镇任职党委书记的向尉文就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就职经历。他认为继续读书深造固然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但不一定适合所有人,走上行政岗位也是另一种历练,尽最大努力实实在在在解决老百姓的问题。无论最终选择了哪条道路,都要用心去做,多去实践,相信自己,相信国家。

接下来,现已入职上海药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工作两年的吉新彦发言,针对公司招考要求,简历投递,面试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了介绍,并指出,找工作不难,但找到适合自己的并不容易,需要多方面提前做好准备

之后,毕业后继续留在实验室做博后的马晓洁进行了经验分享,她指出虽然出国换了另外一个平台,可以更好锻炼自己,但留在原实验室,可以把已有的课题做得更加丰满,并且已有的平台资源都很熟悉,上手快。最后,马晓洁建议同学们还是应该根据自己自身情况出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

最后,现于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担任PI助理的戎妍师姐针对在高校做科研与在医院做科研的不同进行介绍。建议同学们尽早做好规划,锻炼独立自主的能力

在活动过程穿插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几位师兄师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们的丰富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最后,研究院感谢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分享经验的优秀校友们,并送上提前准备的精美礼品

通过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也有了更多可以借鉴的经验有利于让同学们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从容应对研究生生活,找到自己的价值认知,从而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供稿/刘禹彤

摄影/王斌

2020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