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新闻通知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与剑桥大学格登研究所签署博士生联合培养协议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访问次数:2036

       为了培养具有卓越创新能力和全球化视野的青年研究人才,吸收国际一流大学、研究机构先进的教育经验,形成创新型国际研究生培养模式,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简称“浙大生研院“)近期与英国剑桥大学格登研究所(简称“剑桥格登研究所”)正式签署博士生联合培养协议。

浙大生研院是浙江大学首个学术特区。为实现生命科学学科的跨越式发展、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浙大生研院以“构建一流的人才队伍,开展一流的原创性研究,打造一流的生命科学研究基地”为使命,瞄准国际生命科学前沿,针对国计民生重大需求,致力于揭示生命现象的基本规律及其与人类健康相关的原创性研究,努力打造高起点、国际化、现代化的开放式学术创新平台,成为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剑桥格登研究所是世界领先的发育生物学以及癌症生物学研究中心。目前,研究所有1名诺贝尔奖得主,5名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1名皇家医学院院士。研究所在基础细胞生物学、细胞重编程、表观遗传学和DNA修复等领域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同时,作为一个以基础研究为使命的研究所,在技术转化方面也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

              


 

浙大生研院与剑桥格登研究所均为生命科学领域具有卓著声誉的研究机构,具有相近的研究方向和互补的学科优势,在前期已经具有一定的合作基础。本次签约的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CDTP将每年在双方遴选不超过5名博士生到对方开展为期1年的联合培养,并定期举办联合学术研讨会、推进短期卓越学者计划等配套举措。本项目的开展将进一步深化浙大生研院与剑桥格登研究所的合作交流,促进双方长期战略合作,服务浙江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一批视野开阔、思维活跃、素质全面的生物学青年创新人才。

 

 

生命科学研究院

2020年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