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2021.1.21 崔儒涛教授(浙江大学)学术报告

时间:2021年01月15日 访问次数:4750

报告题目:MC1R protein palmitoylation and redheads
报告人:崔儒涛 教授 
主持人:冯新华 教授

时   间:2021121日(周四)下午4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崔儒涛教授于2007年在哈佛大学Dana Farber肿瘤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自2007年起先后任哈佛大学讲师,芝加哥洛由拉大学助理教授,塔夫茨大学助理教授,2010年晋升副教授,2015年晋升教授。2015-2020任波士顿大学医学院药理与实验治疗学教授,皮肤病学教授,药理与实验治疗系副主任,黑色素瘤中心主任。本月加入浙江大学,任求是特聘教授。

       近五年来,崔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获得美国NIH/NCI RO1基金项目资助5项、美国抗癌协会2项、美国国防部项目1项、黑色素瘤研究基金会1项、Harry Lloyd研究基金会1项、Elisa U. Pardee基金会1项,直接科研经费近1200万美元,获2014年国家自然基金委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项目资助。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获得美国专利2项,是美国抗癌协会终身研究员。多次受邀参加美国卫生研究院(NIH)ACTS、BMCT、CE、CDPMIST等专业课题评审委员会和美国国防部的课题的评审工作。曾多次参加意大利卫生部、南非、冰岛科技部、新西兰卫生研究院、英国医学研究会(MRC)、以色列科技基金会和中国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和医学部面上和重点课题的函审和二审,长江学者评审专家,同时也是Development Cell、Molecular Cell、Cell Stem Cell、 Nature CommunicationsCancer Research等近20种杂志的审稿人。

       崔教授长期从事皮肤疾病和肿瘤研究,主要是黑色素瘤新靶向药物的开发研究,同时探讨色素产生和黑色素瘤发生的生物学机制。至今发表SCI论文38篇,其中包括Cell通信作者1篇(2019),第一作者1篇,Nature通信作者1篇(2017),Molecular Cell通信作者2篇和Nature Communications通信作者2篇。累计IF近350分。其中2007年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Cell论文,单篇引用573次,是自发表以来色素研究领域引用次数最高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