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信息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关于硕博连读(2021年秋季入学)选拔的通知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访问次数:2754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硕博连读选拔工作已启动,根据学校规定以及《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硕博连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附件1),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在科研工作中已表现出较强科研能力、所从事研究课题可能发展为博士论文课题的硕士研究生,原则上要求攻读硕士学位一年以上。申请者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经硕士导师推荐,博士导师同意接收;

2.原则上完成硕士阶段全部课程学习,修满规定学分;

3.英语六级460分及以上或雅思5.5分及以上,或托福网考 80分及以上或WSK(PETS5)合格,或英语专业八级合格,或英语国家获得过学士及以上学位(以上各类成绩有效期五年),或获得研究生英语课程学分。

  

二、申请程序

1.申请者提交下列材料:

1)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在校硕士生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2);

2)由二位专家填写的浙江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2份(附件3);

3)加盖院系公章的硕士成绩单;

4)英语成绩单原件(审核),提交复印件(英语六级证书或托福或GRE或雅思等),或研究生英语课程学分修习成绩证明。

2.申请者经资格审核通过后,按要求参加研究院组织的复试,复试形式为综合面试,满分100分。根据专家评分的平均分对每个申请人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并确定拟录取名单。

面试小组由至少5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包含1名研究生德育导师或思想政治教育专职人员。面试时间每人30分钟,包括PPT陈述20分钟和现场提问10分钟研究院将结合复试结果和招生名额,遵照宁缺勿滥、择优录取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审批。

 

三、时间安排

请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在4月21日(周三)17:00将申请材料交至纳米楼535办公室黄老师处复试定于5月12日(周三)9:00开始,地点在浙大紫金港校区纳米楼521会议室。

提醒:根据研究生院“2021年秋季硕博连读生网上报名通知”,及时在学校报名系统上报名。

若有疑问,请咨询:0571-88206358huangli@zju.edu.cn。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413

附件1: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硕博连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pdf

附件2:硕博连读申请表.pdf

附件3:专家推荐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