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高飞正当时|生命科学研究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访问次数:516

长日当空夏正盛,江湖入海尽奔腾。2021年6月21日,生命科学研究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纳米楼举行,院长冯新华,德育导师汪方炜、任艾明出席典礼,共同见证我院23名硕博研究生的毕业礼成。

       典礼伊始,冯院长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回顾总结了生研院取得的优秀成果,并指出累累硕果离不开导师和每一位毕业生的辛勤耕耘。“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冯老师希望全体毕业生将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带到工作中,将吃苦耐劳的科研品质带到岗位上,在各自的岗位上再接再厉,发光发热。

       随后,冯院长为毕业生拨穗正冠,德育导师汪方炜、任艾明老师为毕业生颁发纪念礼物,为大家的研究生生活留下美好纪念,共同祝愿大家拥有美好的未来。

“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青春可回首” ,汪方炜老师一席话,回首自己踏入博士生涯时导师的谆谆教诲,倾注了几年的生研岁月,祝福大家飞得更高、更远。

任艾明老师则提醒大家:“毕业是起点,不是终点,得意时不忘形,失意时不消沉,要敬畏规则和底线。一生总会遇到艰难挣扎的时刻,维持相对公平和公正,不要默许不公存在,不要因为自己弱就索取,希望大家勇于超越自己,超越导师,做更好的科研工作。”

祝赛勇老师实验室的毕业生代表王卫云发表毕业感言,她回顾了自己五年的博士生涯,对这趟旅程中予以自己帮助的平台、老师和同学表达了感谢。她号召所有毕业生不忘母校之恩,不负时代使命,向优秀的校友看齐,争创美好未来。

 

浪高更逐潮头立,振翅高飞正当时。亲爱的毕业生们,生命科学研究院的青春列车已抵达终点站。未来山高路远,新的旅程就此启航,愿你们踔厉奋发,笃行致远;愿你们乘风破浪,大展宏图;愿你们万事胜意,前程似锦!

 

新闻稿撰写:张睿珠

 

生命科学研究院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