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招聘  博士后招聘

汪方炜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访问次数:178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汪方炜实验室因科研工作需要,诚招博士后2名。

汪方炜实验室长期致力于解析细胞有丝分裂的基本规律,探索靶向抑制癌细胞分裂与增殖的新技术。重点关注相关蛋白激酶在有丝分裂期的功能及机制,组蛋白修饰对染色体时空动态的影响,着丝粒和动粒的组装、功能及其调节机制,姐妹染色单体粘连的建立、维持与解除机制,黏连蛋白复合体的功能与动态调控,靶向有丝分裂关键调节蛋白的小分子化合物,以及有丝分裂缺陷导致的非整倍体和染色体不稳定性在癌症发生发展中的作用。相关论文发表于《Science》(第一作者)、《Current Biology》(第一作者1篇;通讯作者1篇)、《EMBO Journal》(通讯作者)、《Journal of Cell Biology》(第一作者1篇;通讯作者1篇)、《EMBO Reports》(通讯作者2篇;共同通讯作者1篇)、《Cell Reports》(通讯作者)、《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通讯作者2篇)、《Trends in Cell Biology》(第一作者&共同通讯作者)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研究课题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特聘青年专家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SFC-香港研究资助局联合科研基金、NSFC中英人才基金、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资助。

目前聚焦于回答以下四个关键科学问题:(1)正常情况下确保有丝分裂期染色体正确分离的分子机制是什么?(2)导致癌细胞染色体不稳定的原因有哪些?(3)染色体不稳定性和非整倍体怎样促进肿瘤的形成与发展?(4)如何靶向有丝分裂选择性地消除染色体不稳定的癌细胞?

岗位描述:在汪方炜教授的指导下,相对独立地设计实验,分析、整理、总结、报告实验结果,发表研究论文。

招聘要求:(1)近期或即将获得生物学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具有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或分子生物学等相关的研究背景和专业技能;(2)具有浓厚的科学研究兴趣和良好的专业素质,富有创新性和独立思考精神,并有较强的实验设计和动手能力;(3)责任心强,工作主动踏实,有团队合作精神;(4)在相关研究领域的高水平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论文者优先考虑。

工作条件: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提供一流的科研条件、工作环境以及多学科技术平台,实验室提供优厚的资薪、良好的研究环境和训练过程,支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并为出站的优秀博士后推荐高校正式教职岗位。工资待遇参照浙江大学及生命科学研究院相关规定(年薪不低于25万),并视应聘者的能力、资历等具体情况追加。浙江大学可提供教师公寓(优惠价租赁)。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研究兴趣、至少2名推荐者的姓名与联系方式等发送至fwwang@zj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岗位应聘”。

招聘时间开放至招到合适人选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