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国际交流,共话前沿 | 第二届浙江大学研究生国际工作坊暨浙江大学第六届生命与健康国际博士生论坛圆满落幕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访问次数:447

 714日至15日,浙江大学第二届生命与健康国际博士生论坛·启真酒店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剑桥大学格登研究所(Gurdon)、新加坡分子细胞生物学研究所(IMCB)、澳门大学健康科学学院(FHS)、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LSI)共同组织,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汇聚了来自不同高校的硕博研究生,共18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浙大生研院院长冯新华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开幕词。冯院长首先对本次会议的合作单位表达了感谢,对线上、线下参与会议的老师、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生研院十年来的学术成果、科研团队、培养模式做了简要介绍。他强调:青年学生是下一代科学家的预备军,也是学术研究和发展的未来和希望,这次会议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平台,希望大家能够从本次会议的报告中学有所获


                             Xinhua Feng                                  

 论坛涵盖了6个主题:生物多样性的分子研究、表观遗传和转录调控、干细胞和器官生成、免疫和细胞生物学、细胞信号转导通路、癌症生物学热点研究领域,运用高分辨冷冻电镜、CRISPR等前沿技术展开报告。 为期2天29精彩学术报告,评选出了6个优秀汇报奖Jiaxing Tan (LSI), Anna Townley (Gurdon), Kyungtae Lim (Gurdon), Qiu Tao (IMCB), Ying Chen (IMCB) and Zhan Zhang (FHS)。

 

       浙大生研院周琦教授主持了闭幕式,并为优秀汇报者颁发奖项。周教授对论坛的报告质量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下一届国际博士生论坛给予期待。博士生论坛的举办不仅有利于提升学生报告的水平,也有利于通过大家交流,提供展现自己和互相学习的机会。  

  

                                                          Qi Z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