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承载梦想 扬帆起航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访问次数:1040

20219月15日上午,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紫金港校区纳米楼举行。生研院副院长、德育导师、新PI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开学典礼。 

典礼伊始,生研院副院长赵斌老师首先向各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第一,要不断扩展科研的边境,向世界优秀同行们看齐,提高我们的国际竞争力。第二,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应该注重时间管理,学会为兴趣而工作。第三,要注重方法论,学会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是仅仅着眼于问题的某个方面。第四,在读研期间,要学会保持良好的师生关系,学会跟导师主动沟通。

德育导师代表朱永群老师提到,科研是快乐的,要带着对科研的兴趣与热情去探索未知。同时,在研究生阶段也要学会提高主动性,自主自发的去刻苦钻研。 

    新PI代表分别向新生们表达了由衷的期望和对科研之路的引导。陆华松老师提出,希望每位同学在研究生阶段都要有好奇心和进取心。陈报恩老师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无论是选择导师,选择课题,选择实验方法,选择生活方式,每一个选择都要慎重,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马为锐老师认为,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做科研一定要专注,因为科研是要有科学依据的,不要得到模棱两可、无法解释的结果。黄德力老师表示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希望与同学们一起在生研院共同成长,携手并进。 

2017级博士生谭加兴鼓励师弟师妹们在面对科研问题时要更加深入,弄懂每一个小实验背后的原理,同时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在校期间举办科研沙龙的经历希望大家拓宽自己的眼界,能对科研产生更多的兴趣与思考 

 

2021级博士生汤凯悦代表全体新生,回顾了在生研院轮转的难忘时光,同时展望未来,希望新生们在加强学术修养、道德修养的同时,带着“务实”的态度,大胆地去尝试和探索。

 

    开学典礼在温馨愉快的合影留念中结束了,同学们佩戴着LSI院徽,排列成浙江大学“求是鹰”的形状,美好的瞬间在相机中定格,同学们的生研院之旅程顺利启航。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

                           20219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