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院谭加兴荣获浙江大学2020-2021学年竺可桢奖学金

时间:2021年10月21日 访问次数:1559

10月20日,浙江大学公布2020-2021学年竺可桢奖学金研究生获得者名单,我院在读博士研究生谭加兴入选。竺可桢奖学金作为浙江大学学生最高荣誉奖学金,每年从全校范围内遴选出12名科研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研究生,获得者将载入学校年鉴。

谭加兴,中共党员,现就读于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师从朱永群教授,2017年本科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现研究方向为病原菌与宿主互作的分子机制和结构基础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分别发表于CellMolecular Cell、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和Nano Letters等期刊,其中2021年5月以共同第一作者(排名第一)身份在Cell发表研究论文揭示了细菌鞭毛马达的工作机理,该成果为临床抗菌药物开发提供了新靶点,也为人工纳米机器研发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获得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谭加在读期间多次获得校优秀研究生、校三好研究生和校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先后获得浙江大学博士新生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岗位助学金、2021年获得浙江大学争创优秀博士论文资助。谭加兴积极服务同学,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曾任2017级博士班和生研一班班长,所在班级获浙江大学先进班级荣誉。2021年获得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生科院优秀共产党员和生科院首届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同时,谭注重学以致用,担任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术俱乐部BioJC的主要运营者和浙江大学学工部《未来科学说》节目首期讲演嘉宾。


公告链接:http://ygb.zju.edu.cn/2021/1020/c31582a2432620/page.htm 






附:浙江大学2020―2021学年竺可桢奖学金研究生获得者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