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招聘信息  最新招聘

周琦实验室招聘博士后和科研助理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访问次数:142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周琦实验室招聘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Life Sciences InstituteLSI)周琦教授实验室开展演化与发育方面的各项课题研究。实验室的工作重点是靶向研究经典的动植物性染色体进化和性别决定机制,运用前沿的新技术测序和生物信息的方法,进一步发展非模式物种中的基因组编辑技术,以期望可以在鸟瞰全基因组进化格局的同时,对特定基因进行功能刻画。具体研究方向请参考实验室网页http://qizhoulab.net

实验室成立于20158月,周琦教授至今总共发表论文51篇,包括一作或者通讯作者的Science论文两篇,其他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论文27篇,包括国际知名杂志Science, Natu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Genome Research, Genome Biology, PloS Biology等,总论文引用次数超过4300次。实验室采用国际化管理和运行模式,具有相对独立的学术自主权和创新型发展体系,配备生物学研究基本设备,同时依托生研院高起点、国际化、现代化的学术创新平台,由多项研究基金等充分支持,与世界一流生物领域研究单位和杰出学者开展合作。

 

研究方向:鸟类性染色体演化历史、鸟类性别决定机制研究、果蝇性染色体染色质结构的进化。

 

 

 

招聘职位1:博士后

 

职位要求具有遗传学或发育生物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生命科学或相关的科学研究,并取得了出色的科研成果。有流利的英语写作表达能力,并曾在国际杂志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批判和独立思考的能力,敢于尝试新技术和方法。具有以下专长之一的申请者将优先考虑: 

1. 具有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或者进化生物学背景;

2. 具有果蝇实验遗传背景,熟悉载体构建,原位杂交,显微注射,和有果蝇CRISPR/CAS9实验,ChIP-seq文库,小RNA文库构建经验

 

岗位职责:

1. 开展独立的课题研究;

2. 协助PI指导研究生的科研工作。

 

申请材料:

1. 带有个人证件照的简历和主要研究成果介绍;

2. 代表性论文;

3. 博士后期间研究设想 ;

4. 推荐信2-3封及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邮件发送至zhouqi1982@zju.edu.cn,并注明姓名+应聘博士后

 

待遇:按照浙江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和具有竞争力的待遇(年薪18-30万元,具体面议),并且可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申请校内住房。受聘人员,将支持参与申请学校博士后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参加海外学术交流活动。其他福利待遇根据应聘人员资历从优提供。

 

 

 

 

 

招聘职位2科研助理

职位要求

1. 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具有生物或医学等相关专业背景,有果蝇生物学或者生物信息学背景者优先。熟悉分子克隆,组化免疫,显微注射,细胞培养等实验技术者优先。

2. 动手能力强,能熟练开展生物学实验者优先。

3. 工作细心,踏实肯干,热爱科研工作,具有责任心和上进心。

4. 身体健康,善于沟通,具有团队精神,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岗位职责:

1. 辅助实验室研究课题的开展。

2. 协助实验室的日常运转。

3. 完成课题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申请材料:

1带照片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和研究经历);

2)其它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

邮件发送至zhouqi1982@zju.edu.cn,并注明姓名+应聘科研助理

 

待遇:新录用人员的人事管理方式按浙江大学相关规定执行(经费自筹劳务派遣,并根据绩效有年终奖金)。经考核后择优录取、待遇面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