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2022.1.16 赵允教授(中国科学院)学术报告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访问次数:761

报告题目:Mechanism and Function: Study on the Hh pathway
报告人:赵   允 教授 
主持人:靳   津 教授

时   间:2022116日(周日)上午11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赵允,1992年山东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1年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1-2008年分别在哈佛大学及西南医学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2008年回国,加入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担任课题组长。现为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副主任(副所长),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科院特聘核心骨干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双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

       以进化上最为保守的信号通路之一,HedgehogHh信号通路为抓手,实验室综合利用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等技术手段和方法,在分子、细胞、组织、器官及动物整体等多个层次研究Hh及其相关信号通路的细胞内的分子调控机制以及其在机体组织器官发育、干细胞干性维持及肿瘤发生、发展中生物学功能。NatureDev CellNat MetabNat CommunPLoS Biol等学术期刊发表超90篇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