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特别邀请报告

2022.1.16 钱友存研究员(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所)学术报告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访问次数:746

报告题目:炎症性疾病的病理机制
报告人:钱友存 研究员 
主持人:靳   津 教授

时   间:2022116日(周日)上午10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钱友存,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中科院肿瘤与微环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本科、硕士,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博士,曾在美国克里夫兰临床基金会做博士后、研究助理、研究助理教授。主要从事IL-17家族细胞因子和Nod样受体家族成员方面的研究工作,以通讯作者在Nat. Med.Nat. Immunol.ImmunityJ. Exp. MedNat. Commun.等期刊上发表一系列研究成果,先后发表SCI论文50余篇。研究成果得到国际同行专家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并应邀在Nat. Med.上发表同行专家评论。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中科院特聘研究员、中科院优秀研究生导师奖等多项荣誉。担任J. Biol. Chem.Cell. Immunol.Front. Immunol.等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