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2022.3.17 孙仁教授(西湖大学)学术报告

时间:2022年02月16日 访问次数:1003

报告题目:Precision design of vaccines, from virology to immunomics 
报告人:孙   仁 教授 
主持人:靳   津 教授

时   间:2022317日(周四)下午4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孙仁,复旦大学生物学学士,耶鲁大学分子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学博士。孙仁历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医学院药学系助理教授、副教授、终身教授、药理学杰出教授、生物工程杰出教授,香港大学讲席教授;曾先后担任UCLA协理校务长和医学院资深副院长、香港大学校长资深顾问。孙仁教授热心教育与国际合作,建立了多项浙江大学和UCLA的合作项目。

       孙仁教授长期致力于病毒学及免疫学研究,采用系统生物学方法,整合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和结构生物学,研究病毒入侵宿主的机理。多年来,孙仁教授在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领域取得了多个重要成就,包括在单核苷酸精度上解析病毒基因组的功能图谱,并根据该图谱在单氨基酸水平上精准设计病毒疫苗,为剖析病毒复制的潜在机制及开发全新的疫苗设计方案提供了一个新的途径。最近,孙仁教授团队研发一个新的技术平台来系统性测定抗体免疫反应,可以同时检测抗体样本对一个巨大的抗原库(可达数十万个抗原)中每个抗原的反应,同时可结合多组学,指导新型疫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