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LSI有约|5.27第一期师生互动沙龙举办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访问次数:124

你以为的师生沙龙?——严肃沉闷听报告!

 

                 实际的师生沙龙?——快乐唠嗑恰零食!

本期沙龙,除了吃到美味的披萨和水果薯片盛宴,你将get PI和同学们妙趣横生的问题与答案,听到PI爆笑模仿各类口音英语。

!最后还有神秘嘉宾——李磊老师登场!生研院默契度百分百的PI竟是他们!

最有趣、最好玩的沙龙就在LSI!参加的人都说好! 

 

奇思妙想与快乐唠嗑

注意,前方高能——

1世界上有外星人吗?

特别容易,找到一个就可以证明。”——PI

2LSI默契度百分百的PI到底是谁?

十个实验中,九个实验都是失败的,只有一个能成功。

暗语对上,郭PI和李PI默契度100%

干货满满的分享

S:如何提高英语写作能力,写好一篇paper?

T:能够概括自身研究课题,写好abstract的本领十分重要。

郭行老师指出,同学们需要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不断锻炼自己的英语写作能力,比如平时尽量用英语记录实验过程,刚开始不熟练的话可以慢慢写,多查找资料或文献,逼迫自己去学习,到后来就会逐渐适应得心应手。

向伟老师以自己的女儿为例,肯定了学习英语写作能力的重要性,强调这是人生中一旦学会就无法遗忘的技能,无论未来是否继续从事科学研究,它都会发挥巨大的作用。

S:如何面对科研压力,保持科研的热情

老师提到,走在科研的道路上,最重要的是需要明晰自己的目标,学会独立,以强大的自我驱动力督促自己不断前进。

李磊老师认为想要得到比付出多是人的天性,但是人的价值不是以取得多少名利来衡量的,而是ta为其他人贡献了多少以及自身所收获的价值感与满足感。因此面对让自己迷茫和痛苦的工作时,试着去接受它,将它做好,不一定要足够完美,但当它被完成时,我们可以实现一定的自我价值,也让自己的能力和心境得以提升。

沙龙期间,三位PI也分别详细解答了同学们不同的个人困惑,为大家指点迷津,在场的所有同学都感到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伴随着诱人浓郁的披萨香、爽朗热烈的欢笑声

在每一位可爱的PI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

第一期声色味俱全的师生互动沙龙圆满结束啦!

 

 

看完本期推送,

是不是疯狂心动呢?

下一期师生互动沙龙马上安排!

624日下午,LSI有约第二期嘉宾:林世贤、方东,又会擦出什么火花呢?

 

 

生命科学研究院

202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