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深研国际科学,共话健康前沿——第七届浙江大学研究生国际工作坊暨浙江大学第七届生命与健康国际博士生论坛

时间:2022年07月13日 访问次数:210

202276-7日,“浙江大学第七届生命与健康国际博士生论坛在圆正·启真酒店圆满落幕。剑桥大学格登研究所(Gurdon Institute)、新加坡分子细胞生物学研究所(IMCB)、澳门大学健康科学学院(FHS)、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LSI共同组织了这次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浙江大学医学院参与,会议继续沿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汇聚了来自海内外不同高校百名师生。



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冯新华出席了会议,并致开幕词。冯院长对会议所有的合作单位及报告人表示感谢,并对所有参会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到:“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与海内外高校和研究所合作举办博士生论坛,尽管因为疫情原因,本次会议仍只能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但很高兴的是我们坚持了下来,并做成了“探索生命与健康前沿”国际工作坊系列”。

冯院长指出共同的研究领域和兴趣是我们和海外高校学术交流和合作的基础,“正是基于这种合作,我们已经和剑桥大学格登研究所建立了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我们希望在将来能够促成更多的合作与交流,而我们做的这个系列正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Xin-Hua Feng


会议共分为7个主题:发育和进化(III)、肿瘤生物学和疗法、免疫基因表达调控生物材料和新方法人类疾病。会议持续两天,34场精彩的报告,共评选出8名优秀报告人:Shuyu LiuGurdon)、Michelle MiniterGurdon)、Xiaoman LuoIMCB)、Xiaoyan Wang(FHS)Hao Jia(FHS)Junchao JiangLSI)、Wen FangLSI)和Xinran LiLSI)。

         

 

                                                                                  Shuyu Liu                                              Xiaoyan Wang

 

                                                         Junchao Jiang                                         Michelle Miniter

 

     Wen Fang                                                Hao Jia

 

                                                           Xiaoman Luo                                                 Xinran Li


 探秘生命健康前沿”国际工作坊“生命与健康”博士生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和国内外兄弟院校师生创造了高水平、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生命健康领域研究的发展,同时为博士生培养质量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报告结束后,冯院长为在场所有报告人颁发纪念碑,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各自的领域做出成绩;同时鼓励所有的博士生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共同攻克生命科学难题。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

202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