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23年大学生“科创营”的通知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访问次数:861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大学生“科创营”欢迎所有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的本科生申请。该活动旨在增进本科生对生命科学研究的沉浸式体验,促进本科学习与前沿研究的融合,提高本科生科研能力与素养,同时也帮助优秀学子更多了解生命科学研究院,并报读我院博士生。

一、申请对象

     高校大一、大二、大三本科生

二、申请要求

     每位学生同一年度只能参加一个科研训练项目,每个项目由一个学生参加和负责,且项目内容应符合其实际能力和条件,需要负责项目的组织与实施,按时提交结题报告。

三、活动期限

      大一、大二学生可选择1或2年

      大三学生为1年

四、活动资助

     每个项目每年2000元

五、时间安排

     (一)2022年11月8日,发布通知和实验室信息(附件1),启动申报工作。

     (二)2022年11月18日(周五),进行生研院大学生“科创营”宣传,安排宣讲会,现场与导师互动沟通。

    (三)2022年11月8日-12月15日,申请者与导师联系和交流,并提交项目申请书(附件2)和预算表(附件3)电子版至邮箱:huangli@zju.edu.cn,纸质版交至纳米楼535黄莉老师处。

     (四)2023年1月1日前,项目审核并确定,院网公示。

     (五)2023年1月,项目正式启动。

六、项目管理

     (一)生研院成立大学生科创营专家组,全面负责项目的审核、中期检查、结题等工作。

     (二)请认真做好项目经费预算,该项目经费专款专用,主要开支有材料费、印刷费、资料费等。经费使用由生研院、指导教师负责监管。

     (三)对有不诚信行为的学生和团队,包括但不限于弄虚作假、无正当理由自行中断项目等,研究院将追回已下拨项目经费。

     (四)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可申报自己所在院系的校、院级SRTP

七、奖项设置

      设置“生命科学研究院科创营优秀营员奖”。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莉 

       电话:0571-88206358 

       EMAIL:huangli@zju.edu.cn

       地点:紫金港校区纳米楼535办公室

 

 

生命科学研究院

2022年 11月8日

附件1:生命科学研究院2023年大学生“科创营”导师信息表.pdf

附件2: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大学生“科创营”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3:2023年科创营预算(模板).xls